羅氏里程碑

改善病患生活 已逾世紀

羅氏於 1896 年在瑞士成立,是最早專門生產科學研究藥物的公司之一。創辦人Fritz Hoffmann-La Roche是具創業精神的企業家,他深信擁有品牌的藥品能開創未來。此後,羅氏集團成長為世界首屈一指的健康醫療公司。


從那時起,羅氏堅持以創新和新科技來發展醫學實踐,讓患者活得更久更好。羅氏的理念在於不斷改造自我實現,至今這樣的目標依然不變

1890s

創建時期

1896

羅氏成立

F. Hofmann-La Roche & Co 於 1896 年 10 月 1 日在瑞士巴塞爾成立。創始人弗里茨·霍夫曼(Fritz Hoffmann)在親眼目睹了漢堡霍亂爆發的破壞性影響後,承諾要改變醫療保健。他堅信藥品應該採用工業生產並在國際上行銷。

1897-1910s

早期擴展

1912

羅氏早期全球擴展

羅氏業務遍及全球,擁有700多名員工。到 1912 年,該公司在三大洲和九個國家地區設有分支機構:瑞士、日本、法國、俄羅斯、義大利、德國、英國和美國。

1898

第一個大受歡迎的香橙味

1898年羅氏的非處方止咳糖漿上市立刻獲得成功,迅速成為羅氏的第一款暢銷產品,在市場上銷售達 60 年,使公司走上了未來醫學突破之路。

1919-1922

危機時代

1919

大戰和危機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俄羅斯內戰使公司陷入了嚴重的財務危機。羅氏成為一家有限公司。 一年後,羅氏創始人弗里茨·霍夫曼(Fritz Hoffmann)去世,由Emil C. Barell繼承事業,並於接手後踏上科學引導的商業之路。

1920s-1930s

領先時代的企業

1925

羅氏第一位女性總經理

30歲的巴塞爾本地人愛麗絲·凱勒(Alice Keller)是羅氏的第一位女性總經理。1925年,她前往東京擔任子公司總經理。愛麗絲在1939年回到瑞士後,成為一名高級經理人,這在當時是一項轟動的成就。

1929

開拓性的女科學家改變現狀

Hilde Pfaltz加入了羅氏的藥理學研究所並領導研究所。在這裡,她開啟許多創新,而最引人注目的是新藥致畸性的標準化測試。在1940年,法爾茨成為羅氏的第一位正式醫生。

1930s

早期科學努力

1933

維生素時代

波蘭瑞士籍化學家Tadeusz Reichstein經過五年的研究,發現了一種合成維生素C的方法。它們是第一批在無菌環境中生產的大眾市場藥物,不僅安全、劑量適當且價格合理。羅氏成為維生素的領先供應商,也是該公司最早涉足維生素的供應商之一 。

1950s-1970s

開拓企業和承擔風險

1957

腫瘤學創新

在設計了開創性的腫瘤學篩檢計劃後,羅氏徹底改變腫瘤治療的過程。羅氏科學家Robert Duschinsky(如圖)和生物化學家Charles Heidelberge的開創性研究,進一步將羅氏定位為腫瘤學的領導者,他們的研究成果重新創造出各種抗癌治療,包括結腸癌,乳腺癌和胃癌。

1966

羅氏重新進入診斷市場

從 1920 年代開始籌畫,羅氏的診斷試劑小業務處於休眠狀態。羅氏公司終於在 1966 年決定成立診斷化學產品和設備製造部門。1968年,一系列的商業收購將電子和工程等領域急需的專家知識帶進公司。

1968-1972

設立國際研究機構

在1968年至1972年間,羅氏藉由開設幾個研究中心來擴大其獨立研究能力,包括1968年於新澤西州納特利設立羅氏分子生物學研究所,1969年於巴塞爾設立免疫學研究所以及1972年在日本熊原開設日本研究中心。 

1979

持續擴張

1979年,羅氏繼續擴張。羅氏Nutley與舊金山的生物技術公司Genentech合作,開發干擾素的生產。干擾素用於治療肝炎、多發性硬化症和癌症等主要疾病。同時,診斷部門繼續擴大。

1980s

羅氏科學家獲得諾貝爾獎

1984

免疫學的開創性研究

巴塞爾免疫學研究所第一任所長Niels Kaj Jerne以在免疫學方面的開創性成就,於1984年獲得諾貝爾醫學獎。

1987

揭開抗體的面紗

1972年至1981年在巴塞爾免疫學研究所擔任研究員的利根川進(Susumu Tonegawa)以在抗體基因片段的成就,於1987年獲得諾貝爾醫學獎。他的發現為人類化抗體的生產做好準備。

1990s

策略改變

1990s

企業整頓與改造

為了加強對醫療保健的承諾,羅氏改變了策略,在1999年移除香料事業,並在2002年移除維生素和精細化學品事業,以進一步發展並專注於公司的製藥和診斷部門。羅氏結合兩個部門的優勢和專業知識,優先考慮跨越醫療保健旅程解決方案的創新。公司開始在打造未來個人化醫療保健上,發揮急遽重要的作用。

1995

奠定創新癌症治療的基礎

1990年代中期,羅氏開發出一連串癌症治療的創新突破性藥物,徹底改變了腫瘤學領域,給患者帶來了新的希望。


1997

診斷部門的創新

在整個1990年代,診斷部門在醫學測試的各個領域推出了一系列革命性的產品。其中包括世界上第一個自動化實驗室診斷設備,該設備允許使用者同時進行多項測試,這是診斷的革命。1997年,羅氏收購了勃林格曼海姆公司,成為體外診斷領域的全球領導者,也是糖尿病護理的主要推動者。

2000s

強化夥伴關係轉型醫療保健

2002

開拓日本市場

羅氏和Chugai結盟,在日本建立一家研究導向的製藥公司。新企業為Chugai Pharmaceutical Co., Ltd.,是Nippon Roche和Chugai的合併。它以生物技術優勢,專注於處方藥。

2009

基因泰克加入羅氏集團

在1990年收購了基因泰克60%的股份後,羅氏於2009年收購了基因泰克的剩餘股份,正式合併了兩家製藥巨頭。他們的合併投資組合使他們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技術公司,專注於利用人類遺傳資訊為患有嚴重或危及生命的疾病的患者開發藥物。此次合併還使羅氏能夠獲得一系列新藥和科學研究,同時為基因泰克提供羅氏悠久的科學實力,以及充裕的資金和全球市場合作夥伴關係。

2017

廣泛的產品組合為患者帶來更多解決方案

三十年來,羅氏主要專注於癌症治療,利用分子生物學的快速發展來擴大其產品類別來開發治療方式,例如神經科學、多發性硬化症、眼科和血液學等疾病領域。

2018

數據的重要性

面對不斷增長的數據、構建和利用這些數據的新方法以及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的興起,羅氏與該領域的專家合作。2018年,羅氏收購了臨床數據處理領域的領導者Flatiron Health,以及全球最大的癌症基因組資料庫之一和基因組分析專家的Foundation Medicine。這些收購使羅氏能夠進一步瞭解精準醫療,使我們更接近個人化醫療保健的承諾。

2019

跨足基因治療領域

羅氏收購了總部位於費城的Spark Therapeutics,該公司的成立是為了挑戰不能避免的遺傳疾病,一起進一步了解人類基因組和遺傳異常,為特定的遺傳疾病的患者開發量身定製的突破性療法。 

2020-present

至今 全球疫情中的醫療保健

2020

迎接挑戰

2020年全球爆發的新冠病毒對羅氏來說是一個新的挑戰。確保員工的安全非常重要,但維持基本藥物的生產對於確保患者獲得挽救生命的藥物和解決方案也是更加重要。公司設法以驚人的速度開發可靠的 COVID-19 測試,同時繼續開發針對各種疾病的新創新藥物。

發現更多

本平台原非用於通報不良事件(副作用),但您可透過網站 (),向台灣羅氏藥品安全部門通報不良事件,或前往全國藥物不良反應系統網站 () 進行通報。 本網站所載之產品資訊乃供廣泛使用者使用或瀏覽,其中某些產品詳情或資料可能於 閣下所處的國家無法得到或爲無效。 請注意,若獲取該等資料不符合 閣下所處的國家的法律程式、規定、註冊或使用,本公司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備註:本聲明有英文版本。如果在中文及英文版本存有歧義,以英文版本為準。

M-TW-00004358

聯絡全球網站linkedin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關於羅氏製藥解決方案加入羅氏媒體故事隱私聲明法律聲明